航空工业洪都党委召开中央和航空工业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2 18:43

1月18日,航空工业洪都党委召开中央和航空工业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航空工业党组巡视办副主任张海杰、党建文宣部处长张坤、党组干部部/人力资源部高级业务经理杨铎、纪检监察组业务经理吕金泽等同志到会督导指导。洪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东等洪都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林东报告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洪都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中央和航空工业党组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根源,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海杰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中央和航空工业党组巡视反馈问题,通过会前专题学习、深入谈心谈话等扎实有效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会上自我批评深挖根源,直面问题矛盾,相互批评坦诚恳切、推心置腹,努力方向清晰明确,整改举措求真务实。同时指出了差距不足和改进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航空产业发展主力军作用,更好担当首责主责主业。二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深入改革,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在重点、难点问题上、体现在新的变化上、体现在全面深化改革成效上,充分利用巡视整改契机,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去攻克,统筹中央和航空工业巡视整改,全力支撑好中央巡视整改一体化穿透式落实。三是坚决对正对齐,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上下真功夫、实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卫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中央和航空工业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大家要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对党中央精神、航空工业党组各项决定部署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上级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上级部署各项工作的政治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执行党中央和航空工业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紧紧围绕中央和航空工业巡视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举一反三、求真务实、标本兼治,抓好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亲自上手、推动、解决,对分管领域的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三是要坚持聚焦聚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把巡视整改融入高质量发展、兴装强军以及高质量党建等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放大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倍增器”、作为有效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的“稳定器”、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助推器”,切实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和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贡献洪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