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洪都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1-22 18:38
1月15日,航空工业洪都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企业9家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工作党建进行现场述职评议。洪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东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洪都公司纪委书记嵇学群主持会议。


图片


此次“述评考”按照“述、问、评、测”四个环节,严格落实“真考、严考、实考、大考”要求。9位直属党组织书记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巡视巡察整改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等六个方面,用数据和具体事例阐述了一年以来党建工作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具体举措。洪都公司领导结合职单位的业务特点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提问。王卫华对现场述职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述职内容和回答问题情况进行测评

王卫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历练,更是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各直属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航空工业党组和洪都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谋划好全年工作。


王卫华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

学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

01

要学深精髓要义
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推动发展、开展工作,解决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点、重难点。

02

要淬炼信仰灵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转变成思想过滤、党性提纯、精神淬火的过程,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根基。

03

要强化笃行实干把理论学习与首责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视巡察整改、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落地见效。

 

要强化政治保障

把准全面从严治党本质要求


01

要坚持内容上全涵盖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是全方位的要求,一体贯通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多个方面。

02

要坚持对象上全覆盖全面从严治党要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既要抓好“关键少数”,也要管住“绝大多数”。03

03

要坚持责任上全链条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每名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04

要坚持制度上全贯通加强制度的刚性执行,系统梳理制度之间存在的问题,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各层级。


要强化政治执行

赓续履行书记岗位使命担当


01

要强化双融双促,把好“方向盘”严格落实“党政统一领导、型号业务主导、党建部门支撑、基层组织落实、流程双向嵌入”的双融双促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举旗定向、体制机制等七个方面的融合举措。

02

要筑牢底线思维,练好“硬本领”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引导领导干部和型号骨干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要坚守“装备质量、安全生产、安全保密、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五条底线,切实筑牢思想意识防线。

03

要凝聚发展力量,种好“责任田”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通过联系基层、联系专家、调查研究,开展有针对性的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帮扶激励等方式,汇聚起洪都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洪都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职工群众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