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洪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
时间:2024-01-22 18:32

1月13日,航空工业洪都开展中央和航空工业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洪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华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东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工业历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监督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等有关内容,集体观看了党校公开课《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片


王卫华强调,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难得机遇,本次集体学习的核心目的就是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基础而进行的一次动员。


王卫华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洪都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在深入学习中深刻反思差距不足,提高政治站位,筑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要以中央和航空工业党组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对标对表,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做足各项准备,坦诚谈心谈话,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洪都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坚持清单化、节点化、项目化推进,突出抓好整改意见反馈后的集中整改期,倒排进度、挂图作战,把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同时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一体推进,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同题共答,整改落实和工作推动同向发力,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全力以赴补短板、解难题、促发展,以巡视整改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落地,加快推动洪都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内相关制度法规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精神等内容。
洪都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部、团委主要领导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