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洪都举办2023年工会干部集中培训班
时间:2023-12-04 20:46

11月14日至28日,航空工业洪都工会干部集中培训班在南昌和遵义举行。洪都公司工会主席吴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学习,各单位工会主席、部分专职工会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开班仪式上,吴丽华勉励参训工会干部:


要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学思践悟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为党的航空事业不懈奋斗。


要以学增智,补足精神之钙。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把学习所见所闻所得转化为自己的智慧,为己所用、为工作所用,才能从容应对新征程上面临的新形势,在工作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


要以学正风,坚守初心之矢。要有高站位、大格局,要有才气,还得有正气,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


要以学促干,加满实干之油。要多思考怎样才能结合所学所悟有所作为,最大程度地发挥“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的作用。





培训以“凝心聚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开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新时代改革发展过程中平安建设工作》《工会经费使用讲解》《工会组织建设》《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课程,邀请江西省委党校、江西师范大学、遵义干部学院等院校专家授课,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实践经验分享,着眼于提高洪都公司各级工会干部的党性修养,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有进一步提升。

 

图片

培训班还赴遵义开展了现场体验教学,先后参观了遵义会址、红军山、娄山关、四渡赤水渡口、苟坝会址等地,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深切领悟“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本质内涵。

 

图片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服务职工水平,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