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洪都多措并举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3-11-28 22:08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航空工业洪都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21日,洪都公司联合南昌334医院赴企业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上饶市余干县凤颈村开展“乡村振兴 健康同行”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在送医下乡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200余名村民免费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医疗专家向村民讲解常见病,慢性病救治以及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冬季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的有关防治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期间还耐心细致地询问村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和过往的病情病史,积极解答村民疑问,给予个性化诊治和指导,并向村民免费发放防感冒药品等常用药品。


图片


11月24日,洪都公司联合江西省上市公司协会赴凤颈村“乡村振兴加油站”活动场所开展捐赠活动,为颈村捐赠了一批“乡村振兴加油站”积分兑换活动需要的物资。捐赠的物资包括大米、食用油、洗衣液、纸巾等,种类丰富得到了村民一致称赞。


凤颈村“乡村振兴加油站”建设活动由洪都公司资助开展,旨在通过建立村民积分考核、积分兑换等正向激励机制,促进乡村文明建设。活动围绕内生动力、乡村文明、移风易俗、环境卫生、家庭美德等方面,每季度有确定的积分考核内容,开展积分评比活动,村民用积分兑换相应物品,用积分兑换的“风向标”带动乡村治理新气象,深受村民欢迎。活动开展以来,村民踊跃参加,村里卫生情况、文明建设情况都得到了明显改善。

后续,洪都公司将持续响应村民诉求,落实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