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洪都举办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专题培训
时间:2023-11-08 21:36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对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全面理解,11月3日,航空工业洪都举办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专题培训。航空工业党建文宣部副部长吴基伟以《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的思想逻辑与实现路径》为题,为洪都公司各级党务工作者授课,指导帮助洪都公司各级党务工作者加快推进工作体系在企业落实落地,持续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洪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余新荣主持培训。洪都公司纪委书记嵇学群、工会主席吴丽华出席培训。洪都公司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党组织干事以及党群部门党务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吴基伟从“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四个层面,对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提炼了新时期国企党务政工人员的“十八般武艺”,为洪都公司党务工作者提升职业素养指明了方向,为洪都公司后续进一步贯彻落实提供了具体指导。


就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吴基伟提出五个方面建议:


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学思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必须心怀“国之大者”,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航空力量。


三是必须把握规律方法,用科学手段和管理工具推进工作。


四是必须坚持开拓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实践突破。


五是必须树立目标导向,遵循服务生产经营与发展成果检验不偏离。


吴基伟以《周易》中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结语,强调要有信心有决心,把高质量党建工程真正落实落地、落细落好,真正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余新荣就后续贯彻落实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宣贯。把贯彻落实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作为当前和今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引和遵循,推动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落实落地。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各直属党组织要对标相关要求统筹谋划,确保体系运行常态长效。


三要加强总结提炼,形成示范作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固化长效机制,加强推广运用和借鉴交流,推动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