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首航!又一个梦圆
时间:2023-09-20 19:52

微信图片_20230920195003

9月17日,首架民用初教6飞机适航飞行活动暨民用初教6飞机特技训练与飞行人才培训专题研讨会在航空工业洪都举行。此次首飞机组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李健和红星飞行表演队队长胡延春组成。飞机于9月17日9时26分起飞,9时45分降落,进行了60度坡度盘旋、30度俯角俯冲以及60度坡度/30度仰角急上升转弯、横滚、半斤斗翻转等动作,这是民用初教6获颁标准适航证后的首航。

微信图片_20230920195040

微信图片_20230920195042

微信图片_20230920195045

首飞结束后,李健激动地表示:“再飞初教6,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每一个学飞行的人心中的期待。初教6取得民用适航证意义重大,这意味着航空爱好者终于可以在祖国的蓝天上驾驶自己生产的初教6了,圆了大家多年来的梦想!”

在民用初教6飞机特技训练与飞行人才培训专题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飞行训练质量和效率变革、通用航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现场专家指出:

▶民用初教6适航飞行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加强各方沟通交流,不断拓宽通航产业窗口。


要将通用航空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其提供充足的政策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要强化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为通用航空持续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梯队。


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推动国产民用航空装备制造,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20195206

近年来,航空工业深入落实国家通用航空发展有关要求,大力推进民机产业创新发展,持续开展初教6“军转民”取证和民用版改进改型工作,并运用初教6这一优良平台,通过市场化手段推动“退役飞行员复训基地”建设,在退役飞行员能力保持和青少年航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后续,航空工业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以民用飞机为载体,以飞行人才培养为牵引,加快完善市场运营体系建设,努力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民机产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助力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